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理工学院举办“时光拍客”学生社团成立仪式暨首次采风活动
2023-10-30 理工学院 何李标 文/图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引领学生关心生活、关注社会,以健康、文明、热情的姿态展现开大学子的风采与活力,10月28日上午,理工学院在三坊七巷举办“时光拍客”学生社团成立仪式暨首次采风活动。

undefined

蔡老师讲解手机风景拍摄技巧

社团成立仪式在具有福州历史之源、文化之根、文脉昌盛之地的三坊七巷举行。学院邀请了福建海峡摄影学校教师、高级摄影师蔡秀云为学生们作手机摄影知识及技巧应用的专业指导。蔡老师从拍摄主题确定、构图方式选择到曝光模式应用等多个方面对拍摄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列举了拍摄时常见的如照片模糊、光线不足、主题不明、人物变形等问题并详细分析了问题出现的原因及解决方法。学生们在蔡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进行实践操作,在交互式的轻松教学氛围中,享受着摄影的乐趣。

undefined

蔡老师讲解手机人像摄影技巧

通过蔡老师耐心细致的教导,学生们对拍摄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拍摄技术得到了显著提高。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收获了手机拍摄技能,增强了与同学间的交流,同时走进三坊七巷,领略了蕴藏在其中的福州文化内涵,收获满满,期待着社团活动越办越好。

undefined

“时光拍客”社团师生合影

附学生手机摄影作品: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