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理工学院开展2023年秋季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023-10-16 理工学院 赵卓敏 文/何李标 图 

云飞万里迎新月,风扬千帆竞朝霞。为帮助新生尽快转变角色,熟悉开放教育学习方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理工学院根据新生生源特点,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023年秋季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10月14日上午,理工学院组织近50名新生代表参加了学校举办的2023年秋季新生开学典礼,并同上“开学第一课”。典礼上,通过校领导的精彩授课、教师代表的学习指导和优秀学生代表的学习心得分享,新生们在积极转变角色,理顺工学矛盾,做好学习规划,涵养进取品格方面受益良多,促进他们踔厉奋发、不负韶华,以奋斗姿态勇毅前行,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开大人”。

undefined

在全省办学体系新生开学典礼暨同上“开学第一课”结束后,学院举行了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有组织新生瞻仰孔子雕像、参观校史专题馆、共同学习学校章程、院领导作形势与政策教育专题报告会、赠送《习近平在福州》一书和学习技术培训等。

undefined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雷乃旺为新生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大学生活的精彩讲座。他详细介绍了理工学院的师资队伍、专业建设、班主任队伍、学习支持服务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并重点阐述了新生应该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学习机会,实现人生新发展。对新生们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他提出五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心,志存高远,在人生的马拉松中,争做领先他人的优秀者;二要珍惜当下,自律自强,尽快适应开放教育学习形式,高质量完成学业任务;三要综合发展,全面提升。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实现多元发展,促进综合素质整体提升。四要互帮互助,共同成长。充分利用开放大学的平台作用,同学之间相互帮助,相互交流,创建和谐互助共进的集体氛围,实现共同发展目标。五要学有所得,回馈社会。学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增强本领,力争在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以回馈社会。

undefined

为帮助新生进一步掌握开放教育学习方式方法,10月14日晚,电子信息与计算机系教师、班主任阳亚平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为新生作学习技术培训。他向新生们介绍了开放教育教学模式的特点和优势,详细解读了新生入学准备、教材征订、课程考核、专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的内容。针对本科专业学生,他还介绍了学校组织学位英语辅导和申请学位的相关情况,以帮助新生做到早重视、早准备。培训内容丰富,贴合实际,为新生们的学习提供了指引。

undefined

入学教育是学生接受开放教育的第一课,起着成才发展的“导航”作用,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源头工程。理工学院通过入学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素养教育,勉励新生树立终身学习观念,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开放大学的平台上展翅高飞,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