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智创空间”学生社团举办摄影采风活动
2023-04-23 理工学院 章学珠 文/图 

人间四月春风暖,姹紫嫣红景色新。4月22日下午,理工学院组织“智创空间”学生社团成员前往西湖公园,用镜头捕捉春天的美景,记录精彩瞬间,开展了一场沉浸式第二课堂手机摄影教学实践活动。

undefined

“智创空间”社团师生合影

学院邀请了福建海峡摄影学校教师、高级摄影师蔡秀云为学生们作手机摄影技巧及应用的专业指导。在西湖边、在石桥上、在一簇簇花丛中……蔡老师从拍摄主题的确定、构图法的选择到曝光程度的使用等拍摄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指出了拍摄时常见的如照片模糊、光线不足、主题不明确、人物变形等问题的解决方法,介绍了全景、人像、延时三种模式的应用以及后期处理的技巧。

undefined

老师现场指导摄影技巧

学生们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进行实践操作,或充当模特、或灵动捕捉、或现场请教、或相互切磋,他们沉浸在摄影教学实践的轻松氛围中,享受着摄影的乐趣。随着阵阵“咔嚓”的声音,西湖公园的美景在他们的手中定格成为一幅幅精彩的摄影作品。

undefined

学生进行手机摄影实践操作

通过蔡老师幽默风趣的教学指导,学生们的拍摄技术得到了显著提高。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社团活动寓教于乐,非常实用,不但掌握了手机摄影技巧,提高了手机摄影实操能力,同时走进西湖公园,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和生活的美好。

undefined

学生摄影作品《西湖泛舟》

undefined

学生摄影作品《万紫千红总是春》

undefined

学生摄影作品《春日西湖》

undefined

学生摄影作品《雨后月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