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理工学院开展23春季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023-04-10 理工学院 赵卓敏 文/章学珠 图 

春天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为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开放教育学习方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理工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入学教育一系列活动。

4月8日上午,理工学院组织新生代表参加学校举办的2023年春季新生开学典礼,并同上“开学第一课”。典礼上,通过校领导的精彩授课、教师代表的学习指导和优秀学生代表的学习心得分享,勉励新生们向优秀校友学习,在实践和奉献中担当责任、增长本领,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开大人”。

undefined

在全省办学系统新生开学典礼暨同上“开学第一课”结束后,学院举行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组织新生瞻仰孔子雕像、参观校史馆,参加座谈会、形势与政策教育专题报告会和学习技术培训等,并向新生赠送了《习近平在福建》一书。

undefined

座谈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雷乃旺在介绍学院师资队伍、专业建设、班主任队伍、学习支持服务等基本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引导新生把握学习机会,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不断开拓进取。他勉励广大新生要自觉践行“自强弘毅 励学敦行”校训精神,以奋进之笔书写新时代理工人的精彩人生;要志存高远,锐意进取,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undefined

为帮助新生尽快进入开放教育学习状态,4月8日晚,章学珠老师为新生举办了一场学习技术培训。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向新生们介绍了开放教育教学模式的特点和优势,就新生入学准备、教材征订、课程考核、专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析,并说明了评优评先、助学金和学位申请等学生关切的内容,为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针对本科专业学生,班主任还强调了学位获取的重要性,介绍了学校组织学位英语辅导的形式与安排,以期让新生在入学之际早重视、早准备。

undefined

入学教育是学生接受开放教育的第一课,起着成才发展的“导航”作用,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源头工程。理工学院通过入学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素养教育,勉励新生树立终身学习观念,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开放大学的平台上展翅高飞,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undefined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