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理工学院召开学期工作部署会
2022-04-13 陈叶红 文/章学珠 图 

4月12日下午,理工学院召开学期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学院各项重点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雷乃旺主持。

会议首先深入学习了《福建开放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中共福建开放大学委员会关于坚决贯彻省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中共福建开放大学委员会关于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工作方案》及《福建开放大学2022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等相关文件。

同时通报了本学期学院招生及教学准备工作进展情况。22年春季学期,学院坚持以“项目带动、全员招生”的工作思路,团队与散招两种途径同时推进,通过主动上门、靠前服务,学院招生再创佳绩,本学期招生总数共计506人,其中项目招生达131人,创学院历史新高。

会上,雷乃旺对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学习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要求全体教职工自觉加强防疫意识,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二是再次传达了学校请销假相关要求,要求全院教职工增强纪律意识,严格执行请销假、续假报备制度。三是强调线上教学活动,要求每位教师、班主任要细致部署,精密组织,不断规范和落实教学过程,多措并举开展教学保障工作,确保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四是继续深化教学改革,扎实推进内涵建设。努力提升辅警学院及环卫、人才培养专班的教学和学习支持服务水平,扎实推进VR专业建设工作,着力办好我校面向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专业——家庭农场经营管理,服务好基层开(电)大的教学支持服务。五是继续抓好学生日常管理服务工作。通过全省系统理工类专业教师、班主任队伍的互联互通机制和扁平化管理,不断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重点关注学院本科专业前三分之一学生的学习情况,做好跟踪服务,着力提升理工类专业的学位申请率、学位英语通过率、学位论文通过率和学士学位获取率。六是重视校园安全管理各项工作,配合学校各部门做好智慧校园建设、左海校区升级改造和办公场所搬迁等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全院教职工要认真贯彻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和学校工作方案,围绕贯彻落实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形成全院一盘棋,统筹协调和发展,共同推进学院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学校有特色高质量开放大学建设进程。

会上,副院长黄林昊还就近期开展的“一网一平台”线上教学业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征集和团队组建、直播课教学质量提升、院校两级听评课教学督导和师德师风建设等具体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