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校地人才培养深度合作 创新校内外协同育人机制
2021-06-24  

辅警学院揭牌成立

以青春之我,蓄护航之力。2021年6月23日上午,在举国上下同庆建党100周年华诞之际,我校和福州市公安局校地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辅警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在桂山校区智慧教室隆重举行。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国荣,福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潘臻颖,福建省公安厅人事处副处长李金星等领导出席活动仪式。双方领导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校警双方正式签署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随着闪闪金砂推下,“辅警学院”四个大字熠熠生辉,标志着福建开放大学、福州市公安局辅警学院正式成立。

双方领导会谈

活动仪式前,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国荣在学校会见福州市公安局潘臻颖一行,他对福州市公安局一行到来表示诚挚欢迎,辅警学院成立给予大力支持的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和区县公安局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已有的合作基础以及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立足自身特色,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更深层次地加强交流合作,缔结友谊之花,共结双赢果实共同谱写校警共建新篇章。

福州市

吴国荣校长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国荣讲话对辅警学院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成立辅警学院我校为民办实事、服务社会的有益实践,又开启了“互联网+背景下辅警群体培养模式改革的崭新航程。希望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学历教育、职业技能培训、智力服务、文化引领等方面,构建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和长效合作机制。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在进一步提升辅警学院教学和学习支持服务水平丰富辅警学员终身教育发展通道努力为辅警学员提供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将辅警学员纳入“福建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四个方面持续着力,实现双方资源共享最大化、育人成果最大化、指导实践最大化,推动辅警学院更好地发挥在辅警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有力推动人才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


签署合作协议

仪式现场还为福州公安2020年度“十佳辅警”进行颁奖我校教师代表、“十佳辅警”代表和辅警学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学员们感谢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表示学校辅警人员“量身定制”这种线上线下相结合课程与技能相结合、学历与能力相结合学历和技能双提升专班帮助他们更好地服务公安工作、服务人民群众。揭牌仪式现场还进行了辅警学院师生代表送祝福、辅警代表方阵向警旗宣誓等环节,最后随着全体人员合唱人民警察警歌活动落下帷幕。

辅警学院师生代表发言

近年来我校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做好教育“惠民生”、教育“精准扶贫”和教育“服务特殊群体”等工作目前,福州公安共有各类在职辅警9500多名,是福州公安队伍中的一支重要警务辅助力量,他们在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2020年春季学校依托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市总工会“求学圆梦行动”计划,在福州市各区县中招生近500名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参加开放教育学历提升涉及计算机、法律、行政管理等本专科专业。一年多来,学校与福州市公安局双方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共同做好人才培养和教学学习支持服务工作针对辅警队伍量身定制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将专业课程设置与岗位技能需求相结合,将教学内容与辅警职业教育相融合,推行网上教学直播和“送教入局配备专职班主任队伍,为提升辅警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创造了有利条件,真正让参加学习的辅警不脱产、不离岗,就能学到新知识和新技能,得到了辅警队伍的热烈欢迎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辅警学员宣誓仪式

成立辅警学院是福建开放大学结合“再学习、在调研、再落实”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相结合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结合学校实际,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实施职工素质提升项目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后双方将充分依托警学院采取共建师资队伍共研课设置、共享教育资源等方式,不断拓展辅警学习培训维度和深度不断对校内校外协同育人机制进行探索。

学校党政办公室、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学生工作处、理工学院、文经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相关人员、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了活动。

参会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