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汲取力量担责任 砥砺奋进开新局
2021-06-30  

    6月29日上午,理工学院在学校左海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及期末工作和秋季招生部署会议,研究部署期末各项工作以及秋季招生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雷乃旺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雷乃旺全面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学院党建工作、招生拓展、教学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和创新创业大赛等学院中心工作的完成情况,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学期学院主要工作思路。会议传达了全省系统建设与2021年秋季招生办学工作培训的会议精神,重点对今年秋季的招生工作和期末教务考务收尾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雷乃旺指出,一是全院教职工要以主人翁精神,齐心协力宣传开大,扩大社会影响力,提早谋划部署,全力推进2021年秋季招生办学工作;二是切实做好今年秋季招生工作,通过“全员招生+项目团队带动”工作机制,努力开拓直属招生工作,力争2021秋单季招生突破350人;三是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全省系统理工类专业教师、班主任队伍互联互通机制,实施扁平化管理。实现教学管理服务全覆盖,提升教学服务效能,精准帮助基层电大解决学习支持服务中遇到的困难;四是深化教学改革,扎实推进内涵建设,继续提高直播课和面授辅导课教学质量,打造特色课程思政体系,组建网上教学团队,推进“1+X”职业技能培训落地,不断探索校内外协同育人机制等重点工作,着力破解办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五是按照“三全育人”工作要求,深化细化量化学校“12335”思政工作模式,充分发挥专兼职班主任队伍在学生学习支持服务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通过优质服务,促进教师、班主任“老带新”招生的转化效果,不断提高学生注册率、转化率、毕业率和学位获取率。

会议要求,各系、科室要逐项落实工作部署,抢抓机遇、迎接挑战、扎实工作,在工作中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激发办学活力,推动学院招生办学再上新台阶,全方位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