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汲取榜样力量,践行使命担当——理工学院组织师生收看《榜样8》专题节目
2023-12-22 何李标 文/图 

为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迅速掀起对标榜样、见贤思齐的学习热潮,理工学院于12月21日晚8点组织广大党员师生以各种形式认真收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8》专题节目首播。

节目邀请了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心中有榜样,行动有力量。榜样的事迹让广大师生深受感动和洗礼,大家通过微信学习群等方式热烈地交流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从中汲取力量,增强使命担当,建功新时代,不负韶华。

“学习榜样汲取力量,立足岗位奋发有为。身为班主任要学习榜样们为国家、为人民倾心付出不求回报的高远志向,立足岗位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意识、不断增强服务本领,立志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班主任黄俊轲老师如是说。

23秋土木工程专业学生黄春荣说:“榜样的事迹不仅是震撼和感动,更是一种引领力量。这些榜样人物用自己的行动和信念,展现了奋斗精神和责任担当。他们的故事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和理想,也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社会责任的重要性。”

23秋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卓莎莎表示,学习榜样,贵在知行合一,重在身体力行。向榜样学习,就要学习他们满怀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之情,自觉把个人价值追求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人民幸福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

“深受教育、思想洗礼。”22年春土木工程专业学生许晨表示,李桂科用40余年的坚守来践行“留下来,治好他们的病”的承诺,用自己的青春换回了居民安居乐业的“幸福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内心受到极大触动,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无上荣光,更坚定了“一名党员铸就一座堡垒”的强大意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