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深学悟透“四下基层 ”深刻内涵 弘扬传承强化使命担当
2023-12-20 理工学院 李聪慧 文/范宜鹏 图 

为切实领悟“四下基层”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12月19日上午,理工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深学悟透‘四下基层 ’深刻内涵 弘扬传承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学习会,坚决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为民造福的教育行动上,推动期末教育教学工作纵深走实。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党支部书记曾起堂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新闻联播“坚持‘四下基层’优良作风 永远把老百姓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焦点访谈“‘四下基层’:解难题 办实事”视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基层”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学习了福建省各级干部深入贯彻“四下基层”的具体做法和实际行动,以一节生动形象的理论微课堂《永远把老百姓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来提高教师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理论高度,也将教师党员的学习热情推向高潮。

会中,党员们结合教育教学的实际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凝心聚力、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就期末重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落实。党员们纷纷表示,随着送教上门、送教下乡以及乡村振兴调查研究等开放大学“四下基层”活动的深入开展,精细化收集了基层开大和学员需求,并以需求为导向针对性、特色化开展相关学科的教学实践活动,在期末这个检验教学成果的重要时期,将进一步教辅结合,做好各专业学习指导和考试服务,推动开放教育释放出更大的教学活力。

曾起堂作会议总结。他表示,“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的不断传承和发展,蕴含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精神内涵和价值追求,是广大党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抓手,大家要切实将“四下基层”制度落实到推动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眼当下学校及学员的具体难题,以专业为单位谋划实措,建设一批高质量专业,再以团队为依托形成合力,建成一套高水平发展模式,为开放教育转型升级营造良好生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