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理工学院党总支与福安开放大学开展联学共建支部立项活动
2023-11-18 李心怡 文/福安开放大学 图 

“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是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干部作风的重要法宝。11月13日至14日,理工学院党总支一行赴福安进行实地调研和参观学习,与福安开放大学联合开展“党建引领凝聚工作合力,四下基层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立项活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足迹,总结“四下基层”的经验启示,感悟大党大国领袖的崇高风范、思想伟力、政治智慧和人民情怀。

13日上午,理工学院党总支抵达福安开放大学,参观了福安开放大学办学场所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福安开放大学党支部书记吴惠斌代表全校对理工学院党总支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福安开大近年来在党建创新、招生宣传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和工作成效。双方就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深化党建引领提质增效,以及如何在新时代更好服务师生、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与福安开放大学座谈交流


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雷乃旺表示,“四下基层”正是从闽东发端,在我们脚下的这片八闽大地深深扎根并走向全国,成为党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的中坚之年,学院和基层开大投身转型发展,要进一步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把“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开放教育办学体系中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结合乡村振兴主题,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

参观“振兴之路”主题馆


座谈会后,全体党员分别调研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唯一挂点的村级党建联系点坦洋村、在党的政策下走出特色畲乡之路的金斗洋村,以及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下顺利实施“连家船民造福工程”搬迁上岸的下岐村,并向村里赠送了寓教于乐、通俗易懂的《漫画百年党史》系列儿童阅读书籍。

向金斗洋村赠书


一路上,党员们在振兴之路主题馆聆听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四进坦洋”的扶贫故事,感悟“青山不老,绿水长流,喝过坦洋工夫茶,人走情常在”的为民情怀;在开大在校生、全国人大代表、金斗洋村党支部书记钟团玉的讲解下,欣赏畲家拳的风采,领略民族文化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的独特畲乡共富之路;在开大毕业生、下白石镇副书记郑月娥带领下,感受下岐村贯彻落实“搬上来、住下来、富起来”后,连家船民生产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实地调研下岐村


从漂泊无依到安居乐业,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闽东脱贫精神深深震撼着每一名党员,党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基层”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是当下与未来我们履职尽责的“金钥匙”。理工学院党总支将以此次支部立项活动为契机,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加强党建引领聚合力、送教下乡促发展,“常下常新、历久弥新”,努力为福建开放大学新时期新发展新征程贡献力量。

参加活动党员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