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理工学院党总支开展“崇廉尚洁、润心培根”廉洁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2023-10-18 理工学院 李心怡 文/赵卓敏 图 

为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常态化,按照“崇廉尚洁、润心培根”廉洁教育主题活动月要求,理工学院党总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针对性地开展廉洁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10月17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前往福州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等两家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浸润式感受闽都传统文化廉洁历史,滋养爱党初心、赓续红色血脉,强化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师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活动邀请无党派教师代表和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参观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

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位于三坊七巷光禄坊刘家大院花厅,馆内汇集了林则徐、沈葆桢、严复、林觉民、林长民等50余位彪炳史册的三坊七巷人物生平。在林华副馆长生动深情的讲解下,全体党员现场观摩馆内展示的各种实物和资料,全面深入学习了林则徐、萨镇冰、王荷波、郁达夫等历史名人勤廉事迹,重温了英雄先辈们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充分感受到他们公廉爱民、治政廉明、俭以养廉的精神品格,接受了优秀历史廉政文化的熏陶。

聆听历史名人勤廉事迹

活动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雷乃旺以上党课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的廉洁家风故事,带领大家重读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中《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讲话,传达了习近平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系统总结了理工学院今年以来的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并结合近期福建省纪委监委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对学院下一阶段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作出部署。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雷乃旺上党课

雷乃旺强调,要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纳入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将党的建设与教学科研、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筑牢思想根基,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选树模范典型,发挥优秀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突出规则立德、用行为清单警示师德红线。要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持续打造政治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教师队伍,一体推进党风政风、师德师风、院风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干事氛围。

在活动现场,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激励每一名党员更加坚定初心使命,进一步提升了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大家前往安民巷,参观了省级廉政主题博物馆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瞻仰明清以来鸿学硕儒、仁人志士的勤廉一生,观看他们留下的勤廉事迹、廉政楹联和格言警句。全体党员切身体会到严以修身、正心明道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共同守好“廉洁关”、拧紧“思想阀”,以史为鉴激荡家国情怀,重温来路同心聚力未来,将共产党人的光荣历史和厚重底蕴,化作思想激励和前进动力。

全体党员合影

本次活动拉开了理工学院“崇廉尚洁、润心培根”廉洁教育主题活动月序幕。学院党总支将继续通过研读原著、分享好书、交流研讨、党章党规党纪应知应会线上答题等方式,结合师德师风建设,扎实开展廉洁主题教育,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纪律保证,贡献出学院应有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