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理工学院党政管理党支部开展“七一”讲党课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2021-07-10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7月7日下午,理工学院党政管理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践行为民初心”来开展。首先,由支部书记谢孝碰作了题为《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努力做好学院中心工作》的主题党课。党课上,他分享了廖俊波同志的“党建也是生产力、他改变了我的命运、认准的事,背着石头上山也要干、风清气正方能政通人和”四个故事。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他指出,支部党员一要学习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二要学习廖俊波同志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三要学习廖俊波同志的担当尽责、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四要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廉洁奉公、甘于牺牲奉献的道德情操;五要将学院的党建工作和学院的中心工作有效结合在一起,全体党员要从尽力服务学生和教师工作、班主任工作、招生工作以及学院日常管理工作四个方面担当尽责、大胆作为,发扬忘我工作和背着石头上山的精神。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活动中,全体党员针对“七一”党课主题进行深入地交流与探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学到了党史知识,又增强了理想信念。同时,全体党员再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接受了心灵的洗礼,铭记了庄严的承诺,今后工作中一定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未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岗位,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精诚团结、攻坚克难,不断开创理工学院建设新局面,向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