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理工学院党总支开展“爱党爱国爱校 清正廉洁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20-01-03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12月24日下午,理工学院党总支组织所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学校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开展 “爱党爱国爱校 清正廉洁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政管理党支部书记谢孝碰主持。

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致命的决口》,此片将原广东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黄柏青的典型贪腐案例作为反面教材,真实地揭示了他利用自身职权谋取个人利益、贪污受贿、肆意敛财的种种犯罪行为,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告诫全体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堤坝一旦决口,贪婪腐败所侵蚀的不止是人民的福祉,更是党的事业根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典型案例为鉴,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党纪党规,发扬优良传统,不任性用权、违规办事,从思想上筑牢防线,在行动上防微杜渐。

全体党员还参观了校史馆,校史馆不仅是现代远程教育发展的展示馆,也是福建电大人艰苦奋斗的历史,通过参观校史馆,全体党员对学校走过风雨兼程40年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升了凝聚力。

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雷乃旺对活动进行了总结,要求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加强学院内部风险防控,守住教书育人的职业道德底线,不断提升党员的自我修养,弘扬和传承 “敢于拼博、艰苦创业、开放包容、服务社会”的电大人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服务于电大转型发展,担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

观看警示教育片

参观校史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