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理工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2023-02-28 理工学院 赵卓敏 文/章学珠 图 

2月27日上午,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以视频直播方式主讲“开学第一课:在践行总书记的要求中勤学习善作为”,理工学院组织全院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开学第一课”。

课上,荆德刚以“在践行总书记的要求中勤学习善作为”为主题,从“奋斗的人生最美丽”“在平凡中追求卓越”“国开伴你逐梦前行”“一些共勉的心里话”四个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教育引导开大教师要大力建设一所链接世界的数字化大学,形成以学生为本、数字赋能、因需施教的创新型教学模式,满足新时代开大学生多类型学习方式需求,努力成为学生身边的大学。同时,以国家开放大学优秀学生案例,鼓励开大学生要用奋斗、用知识改变自己的人生,激励全体学员珍惜时光,不负韶华,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发挥钻劲和韧劲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中勤奋工作成就自己。

最后,荆德刚校长向开大学生推荐了《之江新语》、《谁动了我的奶酪》、《没有借口》三本书籍,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忠诚的人”“实干的人”、“善良的人”、“踏实的人”、“靠谱的人”和“自律的人”,成为对党对国家对事业有用的,、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理工学院师生通过人民网+、新华网新华号、央视频、中国网、国家开放大学云教室、国开之声等网络平台在线收看了课程直播。课后,理工教师及来自不同职业的学生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实际,表达出了自己的真实感受。他们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谨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贡献,深入学习、透彻领会、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找到自己的价值,为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undefined

学生通过线上方式收看开学第一课

undefined

理工学院教师集中收看直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