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课程入选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2023-01-09 李聪慧 文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我校理工学院祁芳斌教授作为负责人申报的农村区域发展本科专业《农业概论》课程成功入选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课程类示范课程,其团队成员黄林昊、王慰娟、张先佶、李聪慧一并自动认定为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

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我校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开展“三全育人”的重要实践,是系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也是深化课程改革的内在要求。我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强化示范引领,推动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全力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此次入选的《农业概论》充分彰显我校农科专业特色,课程将“立德树人”贯穿于课程教学全过程,创造性提出“12345 ‘情系三农’课程思政生态模式”,将农业思维、两山理论、三农情怀、四种能力和五育并举融入知识讲授中,使学生领域大国农业之风采,感受现代科学技术之博大,农业前沿发展之迅速,从而培养学生利用科学、高效、合理的管理方法,走农业可持续发展道路。

我校将以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为契机,进一步紧抓教师育人“主力军”、占领课程育人“主战场”、拓宽课堂育人“主渠道”,继续为我校教育教学“创优提质”发展做出努力,为构建“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提供坚实保障。

链接:http://jyt.fujian.gov.cn/xxgk/zywj/202301/t20230106_6087610.ht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