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理工学院教师参加国家开放大学农医科专业教学工作 暨课程思政教学技能集中研讨会
2023-01-03 理工学院 李聪慧 文/图 

农为邦本,本固则邦宁。为进一步促进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农医类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水平。12月27日上午,国家开放大学通过线上研讨的形式开展农医科类专业教学工作暨课程思政教学技能集中研讨活动。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鞠传进出席会议并致辞,强调农医科类专业教学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以数字化战略推进教育公平;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用数字化落实立德树人;锚定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战略,以数字化赋能教学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地抓好课程思政,让三全育人目标落地开花。

我校理工学院祁芳斌和李聪慧两位老师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

祁芳斌老师介绍了我校农科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所取得的主要成果以及做法,并就下阶段在团队建设、科研立项和参与各类比赛等方面谈了几点思考,报告内容引发了体系内老师的良好共鸣。

李聪慧老师作为国家开放大学首届农医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技能大赛获奖代表发言,以“日出东方 农光大道”为主题分享参赛心得和未来展望,展现出我校青年教师奋发有为、不断进取的朝气与风采。

据悉,理工学院组建团队申报的《构建乡村人才振兴视域下开放大学农科类专业课程育人的联动体系》项目,入选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2022年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建设名单。本次研讨会也是理工学院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开展项目建设的重要活动之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