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理工学院开展第二届学术活动月讲座
2022-12-23 理工学院 边建军 文/林碧群 图 

12月20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增强实境原理与应用”讲座在左海校区育英楼举行,本次讲座由理工学院与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共同举办,邀请到福州大学陈志华教授开展本次学术专场。活动由理工学院院长雷乃旺主持,理工学院全体教师与全省相关专业师生线上线下参与同步互动。

陈志华博士,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闽江学者,我校理工学院客座教授,主要研究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交通等前瞻技术和产品开发,为IEEE高级会员、剑桥国际学者会士、国际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会理事、全球前2%的科学家。“增强实境原理与应用”讲座介绍了位置基础增强实境技术原理、影像基础增强实境技术原理、增强实境市场分析与技术挑战、增强实境应用实例、以及增强实境的未来展望。讲座从技术的原理出发,以实际案例说明如何将技术原理落地开发成为产品。

在陈教授专业的讲座中,学院师生们了解到相关的前沿专业知识,受益匪浅,也结合学院开设的《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的实践应用展开讨论。未来学院教师将继续围绕如何发挥专业学科优势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服务全省办学体系,为学院教学改革与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