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理工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022-09-26 理工学院 赵卓敏 文/章学珠 图 

undefined

金秋九月,征途新启。为帮助新生尽快转变学习身份,理工学院从学生实际出发,引导和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开放教育学习方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齐发力开展2022年秋季新生入学教育。

9月24日上午,在学校举办的2022年秋季新生开学典礼暨同上“开学第一课”活动中,理工学院组织近50名新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为新生发放了学习礼包。学院将爱校荣校教育深度融合到迎新过程中,令新生感受校园文化之美,用心感悟学校文化底蕴和校训精神,增加新生归属感和荣誉感,为他们的大学生活打开新的篇章。

undefined

新生领取学习礼包

 

在全省办学系统2022年秋季开放教育新生开学典礼暨同上开学第一课结束后,学院举行了2022年秋季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组织新生瞻仰孔子雕像、参观校史馆、参加座谈会、聆听形势与政策教育专题报告、学习技术培训,向新生赠送《习近平在福州》等一系列活动。

undefined

参观校史馆


座谈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雷乃旺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专业建设、班主任队伍、学习支持服务等基本情况,并作了形势与政策教育专题报告,进一步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学习时光,希望新生们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并运用于实践中,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开大人,要自觉践行“自强弘毅 励学敦行”校训精神,成为一名务实奉献、敢于创新的理工人,要志存高远,锐意进取,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undefined

向新生赠送《习近平在福州》


为帮助新生尽快进入开放教育学习状态,9月24日晚,理工学院章学珠老师为新生举办了一场以“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为主题的班会,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学习技术培训,实现新生导学助学全覆盖。章学珠从自主学习、课程考核、毕业要求和学习平台操作等几个关键教学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介绍了学位申请、教材征订、校园文化活动、奖学金和助学金申请等学生关切的内容,并在线上与学生实时互动答疑,为学生今后学习扫除障碍,增强学生学习信心。

undefined

新生通过手机或电脑收看直播


入学教育是一项具有基础性、全局性和综合性的工作,是新生“开好头、起好步、走好路”的关键环节。理工学院以入学教育为契机,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素养教育,以“坚持实事求是,立足岗位培育时代新人”为目标导向,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深深根植于新生的胸怀,系好开放教育学习第一粒扣子,勉励新生树立终身学习观念,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undefined

师生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