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理工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和教职工廉洁文化专题学习会议
2022-09-16 理工学院 陈叶红 文/章学珠 图 

9月15日下午,理工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和教职工廉洁文化专题学习会议,研究部署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引导全院教职工筑牢思想防线,廉洁从教、严格自律。会议由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雷乃旺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首先,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曾起堂以《正心修身 崇德尚廉——廉洁从教 从我做起》为主题,通过“反面案例深剖析 警示教育醒人心”、“学习楷模精神 筑牢信仰之基”、“学廉洁自律准则 做“四有”好教师”三个学习环节,剖析廉政案例、讲述廉洁故事。他强调,作为一线办学服务单位,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廉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秉持学术良知,遵循学术规范,坚决抵制学术失范和不端行为。要以师生服务为己任,努力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做好学生学习支持服务。


undefined

会上详细通报了近期各项工作进展:一是辅警学院积极探索校局合作的招生办学新模式,暑假期间“育警铸剑”主题警务辅助人员教育培训班近千人次参加轮训并顺利结业。2022年7月,辅警学院首届第一批次的72名本、专科毕业生顺利毕业。二是根据“开放教育思政工作体系构建”教改项目组中期推进会精神,团队扎实落实教改,结合实际进行深化拓展,积极争取扩大学生思政研究与实践学术成果。三是在全体教职工的通力合作下,学院招生再创佳绩,“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工程”、企业拓展招生、辅警环卫等项目招生均圆满完成了招生任务。四是深化教学改革,扎实推进内涵建设。学院以组织开展“乡村振兴优秀创新与创业案例大赛”和积极参加第八届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为抓手,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五是教学科研推动持续发力,教师们努力提高直播课教学质量及到课率,并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六是学院主动对接行业、企业、协会等,做好项目招生报名及后续工作的跟进服务。

undefined

全体教职工还依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材料。大家表示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廉洁从教、严格自律,持续发力做好学校打造新风正气福建“名片”相关工作,全力以赴绘就开放教育提质增优新画卷。

undefined

最后,雷乃旺对新学期学院的党建思政、教学科研、招生办学、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结合学校转型发展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校处科级干部、党务干部专题培训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实践“三全育人”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明晰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职责,抓好常规、注重创新、突出重点,针对学院事业发展短板弱项进行提升改进,把握时机,主动作为,为建设有特色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三要加强交流,形成全院一盘棋,统筹协调发展,有效落实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共同推进学院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各科室、系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三提三效”行动方案和学院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强化服务意识,严格落实岗位职责,把握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有力保障新学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不断增强学院内涵建设,稳步优化提升学院办学水平,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