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辅警学院首期警务辅助人员教育培训班结业式
2022-09-16 理工学院 陈叶红 文/福州市公安局 图 

9月15日上午,在全国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福建开放大学、福州市公安局辅警学院首期警务辅助人员教育培训班结业式、辅警定级授衔仪式暨辅警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在桂山校区智慧教室隆重举行。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正光,福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郑南等出席典礼,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福州市公安局各分局、局直部分单位政治处主任,毕业生代表100多人参加了现场毕业典礼活动。

undefined

活动现场

典礼在全场高唱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正式开始。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正光代表学校致辞,他向为辅警学院发展作出努力、给予支持的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和各分局、县(市)区公安局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学校与福州市公安局今后在人才培养、教学实践等方面不断拓展深化合作,为培养适应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作出更大贡献。

undefined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正光致辞

李正光向辅警学院首届第一批次的72名本、专科毕业生和“育警铸剑”主题培训顺利结业的812名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对即将开启新征程的毕业生深情寄语:一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有心系家国的格局。警察是一种职业,更是一份信仰。同学们作为警务人员,同样重任在肩。希望同学们们始终把国家、人民和世界装在心里,始终以远大志向指引人生方向,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价值的人生。二是希望同学们孜孜以求,有终身学习的思想。在万物智联时代,知识快速更迭,学习稍有懈怠就会落伍。辅警学院的学习,只是同学们人生学习过程的一个阶段。未来,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求知探索的精神劲头,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拓宽眼界和视野,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有久久为功的作为。在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的社会环境中,没有“躺平”等来的辉煌,只有奋斗拼来的精彩。希望同学们在警务人员这条职业道路上,坚持做到顺境中不浮躁,逆境中不消沉,不惧困难、主动作为,以实干担当重任、用奋斗实现梦想。典礼现场李正光还为辅警学院2022届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undefined

李正光副校长为辅警学院2022届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仪式上,福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郑南郑南主任代表福州市公安局党委对福建开放大学长期以来对辅警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为新定级的辅警代表颁授警衔。他指出,此次辅警轮训班的成功举办,开辟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辅警教育培训的新模式,为建设学习型警营探索了新路径。希望校局双方在深化合作上聚合力、求创新;参训学员在学深悟透上下工夫、见真章,将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护航新征程、忠诚保平安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undefined

福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郑南讲话

undefined

郑南主任为2022年度新定级辅警代表授发警衔

典礼上,20名辅警代表整队入场,面向警旗庄严宣誓。辅警学院2022届毕业生、辅警轮训班学员代表张建伟发言和2022年度新定级辅警代表汪家权分别作了发言。他们感谢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学校为辅警人员“量身定制”的这种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课程与技能相结合、学历与能力相结合的学历和技能双提升专班使得他们全方位提升了综合素质和工作效率,帮助他们更好地服务公安工作、服务人民群众。

undefined

辅警代表面向警旗庄严宣誓

undefined

辅警代表发言

undefined

辅警代表发言

毕业典礼在全体人员共同合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圆满结束。

undefined

全体人员起立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

据悉,自2021年6月辅警学院成立以来,学校与福州市公安局有效融合各自优势和特色,校警双方积极探索“互联网+”背景下的辅警人才培养新模式,不断拓展辅警人员学习培训的维度和深度,在学历继续教育、职业技能培训、智力服务和文化引领等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undefined

辅警学院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

学历教育方面,共有663名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参加了学校计算机、法律、行政管理等6个本、专科专业的学历和技能双提升班。2022年7月,首届第一批次72名辅警从辅警学院顺利毕业,其中本科学历54名、专科学历18名。职业技能培训方面,2022年7月至今,辅警学院连续举办8期辅警轮训班,共有窗口辅警、案审辅警、车巡辅警等5类辅警近千人次参加了首期“育警铸剑”主题警务辅助人员教育培训班,课程涵盖警务指导、办公技能、心理行为训练和情绪管理等16门课程,1575名辅警完成首次层级评定并被授予相应辅警警衔。

undefined

辅警学员轮训班培训现场

今后校局双方将继续充分依托辅警学院,采取共建师资队伍、共研课程设置、共享教育资源等方式,深入推动校局双方同城一体化建设,不断探索校内校外协同育人机制,实现双方资源共享最大化、育人成果最大化、指导实践最大化。

福州市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处、福建开放大学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文经学院、公管学院、理工学院相关人员等参加了毕业典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