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理工学院赴闽侯尚锦村开展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实地调研
2022-09-01 理工学院 赵卓敏 文/李聪慧 图 

8月26日-27日,理工学院院长雷乃旺、工程与农林系教师等一行7人赴闽侯尚锦村,就我院学生“一村一”优秀创新与创业案例开展实地考察。

此次调研工作围绕理工学院2021秋农村区域发展本科学生陈仕燕、官彩琴团队的乡村振兴创新创业案例全面展开。抵达当日下午,考察队在陈仕燕的陪同下走进田间地头,调研尚锦村独特的气候条件与优越的生态资源,在海拔830米天然林覆盖率65%以上,并曾入选“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的尚锦村,突出旅游资源天然优势,认可了开展高山避暑休闲农业项目的可行性。

随后, 调研队实地走访了九仙岩、印斗古厝、水尾桥等人文景观,对尚锦村项目的基础资源、前景规划等具体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该项目负责人陈仕燕同学详细介绍到,尚锦村项目依托当地特色油茶产业资源和山水风光,延伸乡村旅游产业链,大力发展涵盖研学旅行、农事体验等分享经济、体验经济,推进农业与生态旅游、文化康养等深度融合。调研队与尚锦村创新创业团队双方就如何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推进项目早日落地见效,实现互促共赢发展,交换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次调研考察认为,该“一村一”创新创业项目,要突出当地生态和历史文化内涵优势,整合本地自然资源,挖掘民俗文化,在参与性、体验性、独特性、吸引力上做文章,因地制宜赋能“休闲农业+”,推动乡村休闲旅游与农业产业交叉融合、互促互融。全面推动生态、产业、康养、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走“文化+康养”的路径,提升产业文化附加值,实现旅游文化产业的跨越发展,高品质发展,助推开大乡村振兴创新创业教育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