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福建开放大学辅警学院举办“育警铸剑” 主题警务辅助人员教育培训班
2022-07-13 理工学院 陈叶红 文/宣传部 陈晓蔚 图 

7月12日上午,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力“提高效率、提升效益、提增效能”行动之际,福建开放大学、福州市公安局辅警学院2022年度第一期“育警铸剑”主题警务辅助人员教育培训班在福建开放大学桂山校区智慧教室正式开班。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正光,福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郑南,福建省公安厅人事处副处长刘哲立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首期培训共有100名辅警学员代表参加。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正光代表福建开放大学对各位来宾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为辅警学院发展作出努力、给予支持的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等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辅警学员们能够珍惜线下学习机会,勤学善学、自律自强、修身立德、协作奉献,不断实现自我价值和自我突破。并希望以此次举办警务辅助人员教育培训班为契机,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教学实践等方面不断拓展与深化合作,全方位、多领域地推进辅警学院的发展和共赢合作,为培养适应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辅警队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校长李正光作开班致辞

福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郑南代表市局党委向福建开放大学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并做开训动员。他指出,举办警务辅助人员教育培训班既是提高广大辅警综合素质能力的重要手段,也是健全完善校局大吸能、大赋能机制,推动辅警精准培训的重要途径,更是全市辅警融入福州公安“e体+”智慧赋能体系建设的必由之路。希望辅警学员以提升业务技能为核心,进一步提高实战本领。

福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郑南作开班致辞

省公安厅人事处副处长刘哲立代表省厅人事处对近些年福州市公安局与福建开放大学联合开展辅警学历与技能双提升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

省公安厅人事处副处长刘哲立作开班讲话

全市警务辅助人员作为新时期福州公安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中坚辅助力量,为保驾护航平安福州,加快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了积极力量。此次辅警学院首期教育培训班是福建开放大学、福州市公安局辅警学院为适应辅警学员学习需求、专门举办的线下学习培训活动,融合了福建开放大学和福州市公安局双方教学优势资源为辅警学员提供更加专业的学历和业务技能培训,迈出了校地人才培养深度合作的坚实步伐,是福建开放大学、福州市公安局提升辅警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有益尝试。

全体人员奏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

本次线下学习培训活动,由福建开放大学专业教师、福州市公安局警务教官和骨干民警组成了专业授课团队,精心设置了信息化办公应用、二维码“一标三实”、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宣传、接处警现场处置、图侦技术应用、心理行为训练和情绪管理等多门相关实战课程,旨在将教学内容与辅警职业教育相融合,不断提升辅警学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助力打造一支善学习、勇担当、敢创新的重要警务辅助队伍,更好地服务公安工作、服务人民群众。

辅警学员培训现场

据悉,福建开放大学、福州市公安局辅警学院于2021年6月由福建开放大学和福州市公安局联合成立,目前累计招生633人,涉及计算机、法律、行政管理等6个本专科专业。办学以来,校警双方积极探索“互联网+”背景下的辅警人才培养新模式,有效融合各自优势和特色,不断拓展辅警人员学习培训的维度和深度,在学历继续教育、职业技能培训、智力服务和文化引领等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都取得了积极成效。辅警学院计划为警务辅助人员开设八期教育培训班,每期约100名辅警学员代表参训。

福州市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处、福建开放大学党政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职业学院、理工学院、文经学院、公管学院相关人员、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了开班仪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