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理工学院学生网上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13  

6月11日是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深入贯彻学校关于学生网上党支部建设有关文件精神,探索“12335”学生思政工作模式新路径,引导学生党员增进对福建文化的了解,提升使命感和归属感,理工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前往非遗宣传展示福建主会场——福州市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开展“传承非遗文化厚植爱国爱乡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在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内,阴雨连绵不断,却挡不住学生党员们好奇的心情和参与的热情。学生党员们不但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还参观了非遗匠人集市、福建茶文化展示、非遗达人秀、红色非遗主题展、福人百工非遗主题摄影展等丰富多彩的非遗宣传展示,领略了我省丰富多彩的非遗技艺,感受了福文化的深刻内涵。

undefined

学生参观非遗文化展示

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有教育意义的主题活动。22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蔡槟锋说:“这次非遗展示活动以更加接地气、更加生活化的姿态为我们带来全方位的体验,让我认识到非遗不是文物,而是活化的文化形态,它更需要的是可见、可参与的生活,也让我深刻体会了福建非遗文化的惊艳魅力。”21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孙锁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历史文化成就的重要标志,是一种与群众生活最贴近、有着紧密关系的文化财富,同时也给予了我们文化自信和民族尊严,保护好非遗文化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undefined

参加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