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理工学院“智创空间”学生社团开展校外实践活动
2022-06-13 黄俊轲 文/章学珠 图 

为加强实践性教学,丰富学生第二课堂,6月12日下午,理工学院“智创空间”学生社团前往仓山区互联网小镇和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校外实践活动,先后走进福州青椒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和数字平原(福建)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近距离体验酷炫高科技。

undefined

参观“青椒文创”基地

福州青椒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服务于创意全产业链的整合方案服务商,致力于寻溯创意底层逻辑,从三维建模到实物产品,全流程一站式的服务,广受业内好评,特别是近年来针对古建筑的逆向修复和正向建模技术开发,让古建筑在城市化进程中有了新的保存及修复方案。在青椒文创基地,学生们参观了琳琅满目的文创玩偶、福州古厝3D模型,被产品背后的文化内涵深深吸引。学生们表示,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扩张,许多古厝都在岁月里落败,在历史中消散,能以这样的方式保存下古厝和古建筑,对后人的教育意义十分深刻。

undefined

体验VR交互设备

数字平原(福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三维视觉服务的企业,以三维的立体形象为传统的品牌插上创意的翅膀,以创意的方案执行给过往的城市名片赋予年轻的生命,紧跟三维视觉行业发展,深耕创意策划领域。在活动现场,公司创始人向学生们介绍了全息视觉、数字人和元宇宙XR等项目开发情况。随后,学生们观摩了裸眼3D演示动画,体验了VR交互设备。先进技术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和未来信息产业的发展动态,引起了在场学生们的热烈讨论。 

undefined

聆听“数字平原”科技公司介绍

“智创空间”学生社团,是理工学院“企业课堂”教学形式的拓展延伸,旨在让学生们走进企业,了解专业前沿技术,感受产业发展脉动,在实践教学中增强学习源动力,激发学生创新意识。今后,理工学院将继续发挥实践育人阵地作用,持续开展学生实践教学活动。

undefined

参加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