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辅警学院2022年春季新生参加开学活动
2022-05-16 章学珠 文/图 

五月的校园,绿树成荫,繁花似锦。14日上午,辅警学院15名新生身着统一服装,精神抖擞,在桂山校区智慧教室与全省万名新生一起参加了开学典礼暨同上“开学第一课”。

新生入学宣誓

会场部分结束后,理工学院组织辅警新生参观校史馆、聆听形势与政策主题教育报告、瞻仰孔子雕像等入学教育活动,学院领导和福州市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处副处长董影共同向新生赠送了学习礼包和《习近平在福州》一书。

向新生赠送《习近平在福州》

会上,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雷乃旺代表学院欢迎辅警新生参加开放教育学习,向新生们介绍了校园环境、师资队伍、专业建设、班主任队伍、学习支持服务等基本情况,希望新生们秉承“自强弘毅,励学敦行”校训,树牢终身学习理念,勤学善学、自律自强、修身立德、协作奉献,成为一支善学习、勇担当、敢创新的重要警务辅助力量,在维护社会安定、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发挥突出作用。

入学教育现场

通过参加开学典礼、“开学第一课”、入学教育和赠送学习礼包等活动,新生们深刻感受到学校建校43年来的办学成就和办学特色,纷纷点赞开学典礼和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 在新时代路上勇毅前行》为题的“开学第一课”,给他们在福建开放大学学习生涯和干事创业征途中留下了美好回忆,一致表示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用知识和技能谱写新时代的辅警风采。

辅警学生通过发朋友圈畅谈学习体会

据悉,辅警学院于2021年6月由福州市公安局和福建开放大学联合成立,目前累计招生633人,涉及计算机、法律、行政管理等6个本专科专业。办学以来,校警双方积极探索“互联网+”背景下的辅警人才培养新模式,有效融合校警双方优势和特色,不断拓展辅警学习培训的维度和深度,为培养适应新时代公安工作需要的辅警队伍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良好的效果。

师生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