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理工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召开专业建设与招生协调工作会议
2021-12-16  

为进一步调整专业结构,优化专业布局,立足新时期、新形势找准专业定位,全面推进2022年招生工作,12月7日上午,理工学院联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了理工专业建设、学生支持服务及招生工作会议。理工学院院长雷乃旺、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余星辉、理工学院副院长黄林昊、专业主任、教务科及招生科工作人员共同参会,会议由理工学院院长雷乃旺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各专业主任对理工学院现有专业进行了详细梳理,就改造现有专业、淘汰不符合市场需求专业、理工专业建设等议题与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及工作人员进行深入探讨。之后,两个学院的教务科和招生科工作人员通过对各专业招生数据的研究,深入分析了两个学院招生工作现状,提出专业优化和动态调整、招生计划调整等建议。最后,专业负责人和继续教育学院教务科工作人员结合双方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教学教务问题和实际需求,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达成一致解决方案。

余星辉院长指出,此次会议加强了两个学院在教学教务和招生问题上的探讨,有利于两个学院今后教学工作和招生工作地顺利开展。他强调,专业设置和招生工作是开放大学能否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实施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两个学院应在保持学生总规模基本稳定的情况下,合理调整和优化专业,最大限度地发挥现有教学资源的作用,同时要结合重点发展的专业(群),优化招生结构,确保招生工作顺利开展。

雷乃旺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的竞争力一定是体现在专业建设和支持服务上,一是要将社会对人才的要求转变为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的目标,二是做好专业建设是办好开放教育的核心任务,要立足“服务、优化、提升”理念打造专业,优化各个层次的专业布局,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他要求,理工学院各系、相关科室负责人要全面分析学院专业现状,积极主动应对变化,采用扁平化教学打通两个学院之间的教学、教务业务壁垒,解决两个学院协同招生的问题,科学制定招生计划,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学生支持服务,扩大开放大学在社会上的认可度与影响力,确保招生计划圆满完成。

本次两个学院联合召开的专业建设、学生支持服务及招生工作会议,聚焦了政策变化下的招生工作推进和新形势下的专业优化调整,积极构建了学生从“招进来”到“送出去”的全过程、全方位培养和服务体系,切实为行业、企业和乡村培养更多的应用技术型人才,同时努力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助力,为学校更好的明天奉献力量。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