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主题教育|理工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榜样7》
2023-03-29 理工学院 章学珠 文/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7》专题节目于3月25日晚8点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首播。理工学院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各种形式认真收看,汲取榜样力量,践悟初心使命,迅速掀起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的学习热潮。

undefined

本期节目邀请了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一堂丰富而生动的党员教育培训课。

榜样力量催人奋进,先锋标杆激励前行。收看节目让广大党员深受感动和教育,大家通过微信学习群等方式热烈地交流心得感受,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追寻榜样之光,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undefined

“事迹感人、启迪灵魂。”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赵卓敏表示,“扁担”校长张玉滚的事迹感人至深,“再苦再难也要把学校办下去。”这是张玉滚的庄严承诺,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为了改变山村学生的命运,张玉滚一干就是20年。我要以张玉滚为榜样,发扬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功立业。

undefined

“深受教育、见贤思齐。”2022年春土木工程专业学生许晨表示,看了路生梅的事迹,50多年里,历经各种考验,除非是培训和回家探亲,她几乎没有离开过佳县,她一直坚守着自己的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党工作50年,为佳县人民服务50年”的庄严承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内心受到极大触动,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无上荣光,更坚定了我一如既往服务于人民的思想,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undefined

“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崇高精神让人追随。”2022年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陈信云表示,《榜样7》 节目中各位典型人物立足本职岗位,服务群众,充分彰显了当代共产党员的风采,给我们每一名党员做出了榜样。特别是节目中王传喜是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涌现出来的时代楷模,是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中的先锋模范。今后,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优秀党员为榜样,扎根企业广袤天地,用奋斗的精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undefined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