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理工学院党总支开展“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基地”挂牌和“我在尚锦有亩田”党员志愿活动
2022-09-22 理工学院 陈叶红 洪培瑶 文/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院构建有特色的专业结构,有效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工程,9月19日,理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党员干部赴闽侯县尚锦村,与福建云尚景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举行“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正式签署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书。

在闽侯县尚锦村,村书记详细向大家介绍了基本村情和近年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在村干部和福建云尚景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仕燕陪同下,理工学院党员干部实地查看了农田,调研了尚锦村独特的气候条件与优越的生态资源。

理工学院党员教师们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同劳动、话家常,开展劳动体验,感受农耕苦乐,用实际行动帮助农民稳收增收。同时,尚锦村项目作为学院推荐的“一村一”优秀创新与创业案例,学院农科教师们为2021秋农村区域发展本科学生陈仕燕团队做了悉心指导,就如何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推进项目早日落地见效,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既是加强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环节的重要举措,又是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接下来,学院师生党员们今后将通过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挂钩帮扶、基层调研、教学实践等方式开展活动,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努力作为、大胆尝试,助力推进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工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