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理工学院党总支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
2022-04-11 文 陈叶红/图 章学珠 范宜鹏 

面对疫情,理工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迅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动员全院师生、党员干部投身抗疫工作中,为疫情防控筑牢坚实壁垒,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学院党总支充分认识疫情防控严峻性和艰巨性,第一时间向全院师生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开展专题研究,精细部署安排,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迅速开展,确保责任明确、分工合理、措施到位、有序开展。学院认真做好全体教职工的健康监测工作,每天及时汇总上报各项防疫信息,严抓防疫工作落实、落细。

组建党员先锋队,助力防疫抗疫。为充分发挥学院党总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迅速组建青年教师党员先锋队,齐心协力、热心服务,为校园防疫工作献出力量。4月2日至8日,党总支每天安排2名党员志愿者在食堂入口、点餐窗口、就餐大厅执勤值守,宣传引导自觉测温、戴口罩、一米线排队、光盘行动等措施落实情况,用真心、耐心、细心引导教职工做好防护工作,营造安全健康的师生餐饮环境。学院党总支广泛发动党员学员志愿参与抗疫工作,征集学员抗疫事迹。各专业疫情防控学生党员突击队,更是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承担自己‘疫’不容辞的责任。

多措并举,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为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学院细致部署,精密组织,多措并举开展教学保障工作,并做好教学安排,确保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组织教师认真学习《福建开放大学开放教育教学过程管理规范实施细则(试行)》、《福建开放大学线上线下教学行为规范(试行)》和《福建开放大学网上教学活动规范(试行)》等教学文件,不断规范和落实教学过程,保障教学秩序。目前,学院按专业统筹安排线上直播课堂,通过整理国开和学校自建线上教学资源、开展专业教研活动、及时为学生提供教学答疑等方式,有针对性解决学生自主学习的问题。同时,组建云端教学督导小组,加强对线上教学的督促巡查,注重对学生学习效果调查分析,及时回应学生诉求。

宣传防疫知识,树立防疫意识。学院师生党支部通过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开展防疫抗疫知识宣传,通过了解防疫政策、学习防疫常识等,强化师生党员自觉加强防疫意识。组织全院师生观看《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心理调适》等线上直播讲座,及时沟通了解师生心理状况,及时解决师生困难,消解不良情绪。

理工学院党总支始终以实际行动坚守教育事业初心使命,合力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undefined

理工学院青年教师党员先锋队在食堂执勤

undefined

undefined

理工学院各专业学生参与抗疫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