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理工学院党政管理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2-03-21 范宜鹏 文/林碧群 图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及学校党委总体部署安排,3月18日上午,理工学院党政管理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理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曾起堂莅会督导,党政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雷乃旺主持。

理工学院党政管理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专门召开支委会,研究制定具体方案,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和谈心谈话,按要求广泛征求意见,撰写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地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雷乃旺代表支部委员会汇报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支部班子本年度工作情况、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及2021年度对照检查等方面情况。他从加强政治思想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规范支部组织建设、增强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引导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进行查摆,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2022年支部工作的努力方向和主要整改措施。

随后,全体党员根据“四个是否坚定,四个强不强”的要求,分别联系自身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全面盘点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既严肃认真,又饱含同志之间的相互帮助。问题找的准、意见提的实,讲真心话、说实在话,达到了“触及灵魂”、“红脸出汗”的效果。对于批评建议,各位党员均表示虚心接受和认真改正。最后,支部严格对照标准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曾起堂在点评中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到位、质量较高,很有仪式感,党员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中态度端正、批评颇有力度、氛围浓厚,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共同进步的效果。

雷乃旺代表党支部作总结表态,他表示将逐一按照督导点评意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帐,确保每个问题都整改到位、每项措施都落到实处。下一步,理工学院党政管理党支部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高效率与服务意识,聚力“三提三效”,做到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见实效,全力提升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为争创星级支部,为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undefined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