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深学践悟全会精神 涵养高尚师德 潜心育人担当作为——理工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22  

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是凝心聚力、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提升广大教师政治素养和师德师风涵养,12月21日下午,理工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以“深学践悟全会精神 涵养高尚师德 潜心育人担当作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会并发表学习体会。

本次会议在前期自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中共福建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由3位同志作主题发言,其他党员参与讨论,大家纷纷就如何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作出表态发言。

喻露同志表示,中华民族要实现伟大复兴,需要全党付出更艰巨、更艰苦的努力,新时代有新任务、新目标,党员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践行初心、加强师德修养;“学”字立身,增强学习自觉性;立足岗位实际,做好本职工作,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好职尽好责,挑起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教育“重担”,做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林澍同志表示,近期系统学习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系列精神是对党员思想的冲击与政治的升华,要以学习为抓手、以贯彻为主线,认清发展形势、加强师德修养,努力提高工作水平,不断增强敬业意识,把握时代发展机遇,全力为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校园作出贡献。

李聪慧同志表示,高校教师当精研传道授业解惑之方法,做大学问、传大道理,扬大国风帆、培时代新人。要以“育人者先育己,补政治之‘钙’,强育人之基”“立己者方立人,承立德树人之本,践初心使命”“以农为本重振兴,显青山绿水之资,搭农科舞台”为靶向,加强新农科专业人才培养,贡献新时代大国三农建设。

会议还对陈炜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学习。学院全体教师们表示,要学习陈炜同志对党忠诚、爱生如子、勇挑重担、甘为人梯、克己奉公的教育精神,要学习他为福州教育事业披肝沥胆、砥砺奋进、殚精竭虑、鞠躬尽瘁的敬业精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再立新功。

支部书记曾起堂作总结发言,他对党员教师们能够将政治自学与实践升华的学思悟践行结合表示肯定,并对支部进一步巩固学习基础,提升教师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作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学践悟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遵师德规范,涵养高尚师德,做“四有”好老师;三是要紧扣学校改革发展规划,潜心育人担当有作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