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理工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新生首次主题班会
2022-04-27  

人勤春来早,开学正当时。为使新生尽快进入开放教育学习状态,树立自主学习观念,4月26日晚,理工学院组织召开了22春新生第一次主题班会,通过线上组织形式实现新生导学助学全覆盖。班会的主题是“学什么、怎么学”。

本次班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招生与学生工作科负责人向新生们介绍了校园、师资和开放教育办学的基本情况,就自主学习、课程考核、考试规范、毕业要求和学位申请等几个重点学习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介绍了学习小组组建原则与方式、学生干部选任要求与职责、评优评先条件以及本学期学校开展学生活动计划等;第二阶段由各个专业班主任开展学习技术培训,对选课缴费、教材购买、网上学习、形成性考核和终结性考核等应知应会流程逐一作了演示说明。班会全程与学生互动不断,干货满满,取得良好的效果。

班会课后,经过学生推荐和自荐,各个班级迅速成立班委和学习小组,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为今后学习创造了交流沟通、互帮互助的条件。

据悉,理工学院22春招生501人,创学院成立以来新高。此次主题班会活动为新生们未来两年半的学习之旅扫除了障碍、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增添了动力。学院秉承“为了一切学习者,一切为了学习者”的办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落实落细“12335”学生思政工作模式,选强选优学生干部,用心用情服务,创优提质,善作善成,为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开放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undefined

新生参加线上主题班会

undefined

班主任进行学习技术培训

成立班委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