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 凝聚骨干力量——理工学院开展新生骨干培训
2021-04-12  

410日上午,理工学院40余名新生骨干和党员在桂山校区智慧教室与全省万名新生一起参加了开学典礼暨同上“开学第一课”。  

会场部分结束后,理工学院在明德楼1402会议室开展新生骨干培训,主要内容包括新生入学教育、学生骨干的工作要求和职责解读以及形势与政策教育专题报告。

培训会上,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雷乃旺代表学院欢迎新生参加开放教育学习,感谢新生骨干对学院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落实学校“12335”学生思政工作模式和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的情况。他指出,学生骨干队伍是学生思政工作的重要力量,是贯彻落实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桥梁和纽带,学院高度重视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工作,着力培养一支讲政治、敢担当、有情怀的学生骨干队伍。对如何做新时代学生骨干,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身定位,增强责任意识,将个人小我融入到国家大我中,融入到福建开放大学事业发展中;二是要发扬奉献精神,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做好学院和班主任的帮手;三是要心系广大同学,带头参加学习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积极开展班级活动,不断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培训对新生骨干和党员的工作要求和职责进行了详细解读,为他们赠送了学习礼包,勉励他们在学习上做表率,在服务同学中勇担当。师生们还一起参观了校史馆,并在孔子像前合影留念。

通过参加开学典礼、“开学第一课”、骨干培训和参观校史馆等活动,新生骨干和党员深刻感受到学校建校42年来的办学成就和办学特色,纷纷点赞开学典礼和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努力成为对人民对社会有益的人》为题的“开学第一课”,给他们在福建开放大学学习生涯和人生旅途中留下了美好记忆,一致表示参加开放教育学习是一次正确的选择,一定会珍惜学习机会,当好老师助手,做好同学表率,为学风班风校风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学生骨干培训会现场


赠送学习礼包


参观校史馆


师生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