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理工学院开展学生骨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4-20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4月16日上午,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之情,由理工学院学生网上党支部党员组成的学生骨干们在党总支书记雷乃旺的带领下,前往林祥谦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

在活动现场,师生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缓缓走向林祥谦纪念碑。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党员列队整齐,向中国工人阶级的杰出代表、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者默哀致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

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二七烈士纪念堂,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林祥谦烈士的英雄事迹,感受这位英雄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祖国尊严的历史。据介绍,林祥谦为福建闽侯尚干人,1923年因领导京汉铁路大罢工而被害,曾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今年是他英勇就义98周年。

2021春建筑工程技术专科班班长陈儒感慨万千,他说:“通过学习教育活动,我们更加了解先烈事迹,体会到今日的幸福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工人,我们应当牢记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努力学习“新工科”知识,勤勉工作,砥砺前行,在“新基建”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成立学生网上党支部,把学生党员作为学生骨干队伍的主要力量,是学院积极探索“12335”学生思政工作模式的一项新举措。学院通过开展学生骨干培训会和座谈会、学生党员学习教育等活动,让学生党员亮身份、当先锋,不断增强学生骨干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着力培养一支讲政治、敢担当、有情怀的学生骨干队伍,当好老师助手,做好同学表率,为学风班风校风建设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学生骨干参观“二七”烈士纪念堂


29982

                                               师生党员在林祥谦烈士陵园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