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铭记奋斗历程 勇担历史使命——校长吴国荣为党员上专题党课
2021-07-09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7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国荣为学校有关部门的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雷乃旺主持。理工学院党总支、人事处党支部和培训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共计30余人聆听党课。


校长吴国荣讲党课


专题党课上,吴国荣结合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深刻感悟,党史学习教育的思考和心得体会以及学校发展实际情况,从“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和“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方面,以自己丰富、生动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切表达了作为一名中国人满满的自豪感和幸福感,用现实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党课上,吴国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吴国荣强调,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福建开放大学已迈入发展新阶段,全省系统应以推进体系更名转型发展为契机,努力成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力量和技能社会的有力支撑。一是要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把福建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建设成为终身教育的主要平台、在线教育的主要平台和灵活教育的平台、对外合作的平台,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二是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共享、开放”发展新理念,在工作中要勇于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奋发有为,不断克服系统危机、理念危机、生存危机、自信危机,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激发办学活力,引领高质量发展;三是福建开放大学已融入发展新格局,要不断努力打造学历教育新抓手、社区教育新渠道、社会培训新品牌、老年教育新亮点、职业教育新支撑这五个新定位,统筹做好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继续教育和终身教育;四是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进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全力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促进体系建设全面绿色健康发展。高等教育承担着人才培养的重要责任,要把人民情怀体现到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之中,体现到坚持以学生为本、办实事开新局之中。

此次专题党课使在座全体党员接受了精神洗礼,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复兴之志,担当作为,拼搏创新,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征程贡献力量,为建设有特色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做出贡献。


党课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