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聚焦数字建设峰会,感受科技改变生活——理工学院开展学生实践教学活动
2021-04-27  

为感受数字中国魅力,体验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4月26日下午理工学院组织计算机类专业学生前往福州海峡会展中心,参观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展览,现场进行学生实践教学活动。

本届数字峰会以“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为主题,定位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示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和数字丝路建设的合作平台。

在峰会现场师生们先后参观了数字社会、数字产业、数字政府、专题生态等展区,学生们在各自感兴趣的展位进行体验其中,从事教育相关行业的同学重点关注了数字产业的数字教育相关展位体验了最新的远程智慧教育系统以及ARVR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从事物流行业的同学重点关注了物联网发展领域的相关展位。电子信息与计算机系教师实地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解答同学们的最新疑惑。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一项项广泛应用的数字技术,让学生们体验到信息化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一个个顶尖前沿的“黑科技”产品,让大家对美好的未来更加充满期待,也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飞速发展深感自豪。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贴近实际的实践教学活动让大家开拓眼界增长了知识,在科技迅猛发展、信息化技术日新月异的时代背景下,作为服务在各行各业的“新工科”人员,要努力学习、奋勇争先积极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

今后,理工学院将根据专业特点,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与新工科”、“新基建等政策,进一步探索结合5G、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数据等新技术持续开展学生实践教学活动充分发挥实践育人阵地作用。


师生合影

学生参观数字产业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