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理工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四史”网络公开课
2021-05-2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班主任队伍思想政治工作责任意识,加强学生“四史”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5月27日上午,理工学院积极落实通知要求,认真部署,组织师生收看“四史”网络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由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智副教授主讲,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政治工作的历史与现实》为题,通过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和今昔、中外对比,从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政治工作的历史,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工作思想的提出背景、精髓要义、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问题挑战和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原则策略五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

学院师生通过电脑、手机和集中观看等方式进行收看。看完公开课后,师生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踊跃提交观后感,畅谈心得体会。

青年党员、班主任徐倩倩老师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建党百年之际,回顾我们党在推进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中思想政治工作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创造和实践探索,对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细学校“12335”思想政治工作模式大有裨益。在班主任工作中,要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于整个学习支持服务工作中,“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1年春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学生牛司强在观后感中谈到,通过“四史”公开课的学习,深刻理解认识到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了解了思想政治工作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主张和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作为一名新时代开大的学子,要以史为鉴、砥砺前行,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在矢志奋斗中让青春在工作岗位上绽放绚丽之花。

班主任在学生服务中心集中收看公开课

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学生收看公开课

学生通过电脑或手机收看公开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