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理工学院开展“送服务进企业、圆职工大学梦”主题月活动
2021-06-03  

六月,是毕业的季节,也是在读学生进入期末复习的阶段,为帮助企业职工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不离岗就能实现学历提升,理工学院主动靠前服务,走访学生所在的企业,开展以“送服务进企业、圆职工大学梦”为主题的活动。

6月2日上午,理工学院一行四人前往福州市仓山区统建房屋征收有限公司,与企业职工和学生们交流座谈,聆听企业职工的学习需求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指导学生期末复习,并为首批12位“求学圆梦行动”项目的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

在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围绕 “求学圆梦行动”项目、构建“1+X”书证融通职业技能培训体系项目和校内外协同育人等内容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就如何实现专业设置与企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培训对接形成了共识。

福州市仓山区统建房屋征收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秋榕表示,“求学圆梦行动”项目切实解决了企业培训难题,为职工学习提供了便利,减轻了职工经济负担,这种学习模式广受企业职工欢迎,今后将继续与学校合作,动员更多职工参加开放大学的学习。

作为“求学圆梦行动”项目的受益者、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陈燕铭在发言中十分感谢学校给了他学习提升的机会,圆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梦。他说:“开放大学这种先进的教学模式,解决了职工学习的最后一公里难题,真正实现了‘不脱产、不离岗’就能完成学业。“求学圆梦行动”项目和公司的补贴,让我免于学费的负担,可以安心学习,现已继续报读土木工程本科,将一如既往,认真学习专业技能,进一步发展自我,提升素质。”

校企双方交流座谈

学院为2021年春季毕业生颁发毕业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