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理工学院组织师生赴中以示范农场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2021-06-07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知识惠农,进一步推进教育部“一村一名大学生”培养计划的实施,65日下午,理工学院师生一行30理工学院家庭农场经营管理专业校外实践基地——福建省农科院中以示范农场”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据悉,中以示范农场是我国首个以引进、综合展示以色列成套现代农业生产技术,并由福建省农业科学院负责建设并提供技术支撑,中以双方联合运营管理的国际合作项目。

理工学院师生一行在兰花种苗设施培育技术示范园和现代化水培蔬菜种植园进行参观学习。中以示范农场农艺师吴宝意为师生详细讲解了现代农场运营管理现状及特色产学研项目开展情况,师生借助校外实践基地的良好资源展开现场教学,将平时线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同线下农场的实际建设相结合,就实践生产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法,启发同学们用创新性思维解决问题,做好活学活用、学实用实。

家庭农场经营管理专业学生们在实践中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升华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加强专业素养、提高专业技能,也在此次社会实践中感受到我国现代农业发展之迅速,先进设备以及先进技术在农业发展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增强了时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为更好地立足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教学实践活动不仅是一次专业教学实践,亦是新农科背景下,开放教育如何深化“以学促行、以行践学”人才培养模式、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和深化“12335”学生思政工作模式的有益探索,更是利用系统外资源进行“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协同育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提高我校实践教学质量,进而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保证。

参观特色兰花种苗设施培育技术示范园

聆听技术员讲解蔬菜水培技术

参观现代化育苗播种机

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师生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