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学党史、修党性、悟思想——理工学院组织收看国家开放大学“中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系列主题讲座”
2021-06-09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按照《关于开展国家开放大学办学组织体系中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系列主题讲座的通知》文件精神,理工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先后通过手机和电脑收看了国开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智主讲的《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历程和经验》和首都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杨生平主讲的《习近平“立德树人”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当代意义》两个主题报告,与全国国开师生在线汇聚一堂,共同学党史、修党性、悟思想。

张智副教授结合多年来对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和多次参与中央重要文件起草的丰富工作经验,在详细阐述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政治工作的历史的基础上,集中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理论观点,系统反映了党的思想理论创立、发展和完善的历史进程,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具体原则和策略。杨生平教授从“立德树人”重要论述提出的背景与思想资源、“立德树人”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立德树人”的具体路径和“立德树人”重要论述的当代意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用扎实的专业知识作了一场深入人心、紧贴实际、凝聚智慧力量的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

理工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国开“中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系列主题讲座”活动,将其作为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全体教师通过多平台网络渠道在线收看了两场主题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学史力行、砥砺前行,围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师德,践行初心使命。据悉,6月24日将直播主题为《读经典 学理论 努力成为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第三场讲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