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21-11-22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贯彻落实“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学习•诊断•建设”行动总结阶段内容,11月19日至20日,理工学院党总支在党总支书记雷乃旺的带领下,前往寿宁县下党乡组织开展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支部立项活动。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曾经现场办公的鸾峰桥、难忘下党主题展馆及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一进下党”时所走过的“党群连心路”,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常怀忧患之思,常念人民之托”的真挚为民情怀和执着坚定的赤子初心,使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震撼的思想政治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现场办公、用餐、休憩的鸾峰桥,不仅具有很强的历史价值和建筑价值,更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桥上还留有乡亲们写下的毛泽东语录,桥前的石碑上刻着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亲的回信,信中饱含对下党乡实现脱贫的欣慰和对乡亲们建设美好家园、走出具有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的激励和期待。在鸾峰桥,学院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的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

难忘下党主题展馆以文字、图片、实物、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三进下党披荆斩棘、现场办公、心系人民、涉险救灾的难忘历程和下党人民心怀感恩、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反映了下党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全体党员详细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三进下党的工作事迹,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身先士卒、践行群众路线的宝贵精神财富,并深入了解下党乡的历史、人文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沧桑巨变,切身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的为民情怀。

参观难忘下党主题展馆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办学高质量发展,在参观学习之余,全体党员还发扬“四下基层”的工作作风,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前往寿宁电大开展调研座谈,交流招生办学,调研专业建设,认真听取基层办学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围绕以学生为中心,做好理工专业学习支持服务扁平化管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民情怀落实到学院实际工作中去,积极为基层办学单位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开放教育事业发展。

与寿宁电大工作人员座谈

通过此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立项活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初心、使命和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基层群众、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的公仆意识,务实深入、不图虚名的工作作风,以及敢于担当的进取精神,要立足本职岗位,牢记为民宗旨,认真履职尽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好学院的各项工作任务。

学院党总支书记雷乃旺强调,全体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推动学校转型发展、落实“十四五”规划、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要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全院教职工牢记的“座右铭”,不断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