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办学>>招生管理>>正文
福建电大直属专业学院 2020年秋季招生简章
2020-07-24  
     国家开放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办学网络立体覆盖全国城乡,主要面向成人开展远程开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学校。开放教育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种新型教育形式。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简称福建电大) 成立于 1979 年 1月,是福建省人民政府举办、省教育厅主管的省属本科高等学校学校实施系统办学,除省电大本级外,下设8个设区市电大分校和62个县(市、区)级电大分校、学院、工作站,形成遍布全省城乡的办学系统和办学网络。学校贯彻“为了一切学习者,一切为了学习者”的办学理念,发展现代远程教育优势,面向社会成员开展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和终身学习支持服务。


一、招生对象

本科(专科起点)专业:具有国民教育系列相同或相近专业高等专科以上(含专科)学历者。


专科专业:招生对象为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和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


二、报名材料

(1)1寸免冠蓝底彩色照片2张;

(2)毕业证书和身份证的复印件(复印在同一张A4纸的同一面上);

(3)报读本科需提供学信网学历备案表;

(4)报名费40元及新生建档费200元;

(5)报名登记表。


三、入学程序

开放教育本、专科各专业报名者参加由福建电大组织的入学水平测试后,统一注册入学。


四、学习方式

学生须参加在线学习或面授学习,完成课程作业,参加课程考试。


学生主要利用文字教材、录音、录像教材、微课程和网络课程等多种媒体资源和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进行学习。


学生通过登录学习网点播和查看网上教学资源进行在线学习,利用论坛、网上直播和视频系统等网络交互手段,与同学、教师进行学习交流,也可以到学校参加集中面授学习或参加小组学习。


在学历教育同时,学校采取多种措施,努力打造“1+X”(1本学历证书+多本技能证书)书证融通平台,支持学生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培训,为学生通过努力取得“X”证书创造必要条件,促进学生学历、技能双提升。


五、优惠项目

(1)福建省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学历提升计划

➥根据省教育厅、省总工会相关规定,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学员按每人每学年1000元标准补助学费,分三学年发放,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2)福州市职工“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

➥根据市总工会有关规定,符合条件的福州市属工会职工学员按每人每学年1000元标准补助学费,分三学年发放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3)退役士兵职业教育

➥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报读开放教育,除教材费自理外,学费全免。


六、毕业及颁证

❶ 开放教育实行学分制(本科72学分,专科78学分);

❷ 学籍自注册起8年内有效;

❸ 最短学习年限为两年半;

❹ 颁发国家开放大学毕业证书,学历可网查;

❺ 本科专业学生达到授予学位的条件并符合有关规定要求,可按规定申请国家开放大学学位证书。


七、报名联系

1.申请学习者需到经批准招生的教学点进行报名。

省电大校址:福州市铜盘路15号

理工学院:0591-87875487

2.第一批次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9月13日

  第二批次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0月16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