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理工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1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1月20日下午,理工学院党总支召开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督导组沈光辉、林光明、王春兰同志到会指导,理工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雷乃旺主持。

理工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严格按照文件要求,于1月7日下午召开了部署会议,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会前,党总支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党总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雷乃旺代表学院党总支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严格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五个方面作对照检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并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全体总支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以及整改的措施。大家紧扣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坦诚相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气氛严肃认真、和谐热烈,达到了统一思想、促进团结、查摆问题、夯实责任的目的。

沈光辉代表校督导组作点评,充分肯定了理工学院党总支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一是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理工学院党总支能够按照上级要求,紧扣主题,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二是检视剖析客观实在,班子和班子成员能够按照要求,查摆问题、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体现担当精神。三是会议坚持问题导向,批评开门见山,会议质量较高,效果较好,为切实做好2022年的党建和学院中心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达到了预期目的。四是整改措施方向明确,班子和班子成员能够从各自工作实际出发,针对问题,剖析原因,制订具体整改措施,体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精神。并就“学院‘双带头人’工作室创建、理工课程思政项目申报和加强教师心理关爱”等方面对学院党总支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鼓励学院党总支要继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筑牢招生办学的基本功,再接再厉,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雷乃旺代表学院党总支作总结表态。他感谢督导组对理工学院党总支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将按照督导组的点评意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帐,确保每个问题都整改到位、每项整改措施都落到实处。抢抓机遇、迎接挑战、扎实工作,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定力,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助力学校高水平开放大学建设进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