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理工学院两个党支部开展“廉洁自律立师德”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9 理工学院 文/图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遵规守矩、廉洁自律的意识,10月28日下午,理工学院党政管理党支部和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廉洁自律立师德”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雷乃旺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前,两个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相关材料、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等相关文字材料,以更好地鼓舞激励党员干部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同时结合本月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从条例制定的重要意义、制定背景、指导思想、基本思路、起草过程、立法原则、主要内容、主要亮点等方面进行全面学习,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奠定理论基础。

活动中,全体党员观看了廉政教育微电影《变色》,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自觉敬畏法纪、严守纪律底线、不碰廉政红线。通过观看微电影更加深了全体党员对条例制定的重要意义、立法原则和指导思想的认识,更好地领悟了条例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与实践意义。活动还提供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浮沉》供全体党员会后观看自学。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雷乃旺在观看警示片后,严肃强调了廉政纪律,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廉政意识;要重点强化每一位党员干部自身的党风廉政建设,在关键环节更要把握好自己,主动接受监督;全体党员要从思想上增强廉洁从政、服务为民的理念,永远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从思想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他还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心里都要有人民,心里都要装着人民,方能不忘初心。作为办学服务单位,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同样重要,要以师生服务为己任,群策群力,努力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做好学生学习支持服务,践行工匠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蓄学院之力服务新福建。

活动后,全体党员就主题党日活动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并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党员们纷纷表示,无论是在今后的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以警示案例为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自身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加强自身廉洁自律修养,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强化思想理论和党性修养,真正做到廉洁奉公、遵纪守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