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理工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2021-06-28  

 

举国上下同庆建党100周年华诞之际理工学院党总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高校基层党组织“学习·诊断·建设”行动,用实际行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份,理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我校和福州市公安局校地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签约“辅警学院”成立揭牌仪式筹备工作,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近年来,理工学院以服务新福建建设为导向,紧扣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目标,围绕服务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乡村振兴、教育精准扶贫等拓展办学项目,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做好教育“服务特殊群体”工作。福州辅警是福州公安队伍中的一支重要警务辅助力量,自2020年春季起,学院依托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市总工会“求学圆梦行动”计划,在福州市各区县中招收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参加开放教育学历提升。6月23日,学院党员群众认真协助学校筹备成立全省首家地市级辅警学院,就是“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 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其中之一。

   今年以来,理工学院党总支始终要求党员做好人才培养和教学及学习支持服务工作。如针对辅警队伍量身定制人才培养方案,将专业课程设置与岗位技能需求相结合,将教学内容与辅警职业教育相融合,推行网上教学直播和“送教入局”;配备党员任专职班主任队伍,为提升辅警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创造有利条件,真正让参加学习的辅警不脱产、不离岗,就能学到新知识和新技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左海校区为福州市公安局事业干部、警务辅助人员参加“求学圆梦行动”学历提升行动开通现场报名达6次。这些立足实际、服务学生的务实举措,真正做到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学生的难事,不断增强辅警学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并得到了辅警队伍的热烈欢迎和社会的广泛认可,也让辅警学员们切实感受到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

下一步,理工学院党总支将紧紧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继续针对特定人群深化教学改革,紧密结合辅警需求提供嵌入式的教学服务,有力推动辅警学院良好运转和辅警人才培养实效性。理工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部,面向全省继续加强做好教学和学生支持服务工作,全方位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