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理工学院党总支开展“厉行节约,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28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引导理工学院教职工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9月24日下午,理工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厉行节约,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雷乃旺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中,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及《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关于开展“厉行节约见行动”系列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随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新闻1+1》节目《“触目惊心”的餐饮浪费,如何治?》等视频,并展开了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粮食安全观念,充分认清粮食问题事关国家安全和民族生存发展,牢固树立节约粮食、有备无患的安全观念;要培养节约粮食习惯,厉行节约要从一点一滴做起;要认真践行“光盘行动”,节约粮食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粮食、适量定餐、避免剩菜、提倡打包,拒绝餐饮浪费,用实际行动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