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理工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教师党员谈党建、课程思政入直播”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02  

    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部署安排,理工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自学了《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系列采访实录,5月26日下午,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围绕陈兴炎书记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开展“教师党员谈党建、课程思政入直播”主题党日活动。

    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理工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员围绕“教师党员谈党建、课程思政入直播”主题,结合教学工作,对在直播课中如何挖掘德育元素,如何将社会责任、专业情怀、创新精神、职业道德、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有效传递给学生并贯穿于教学全过程纷纷提出各自看法,展开了热烈讨论。

    祁芳斌老师提出要注重培养学生具备农业情怀,在《互联网思维下农场主的实践与启示》直播课中,他既讲解了如何利用互联网实现线上销售和直播带货等方式解决销路问题,又勉励同学们努力创新,共克时艰。王慰娟老师在《根的生理功能及其生产应用》直播课中,结合福建省东山县原县委书记谷文昌带领全县人民引种木麻黄、苦干14年成功抗风沙,终于在194公里海岸线筑起“绿色长城”,把千年肆虐的风沙挡在海岛外的感人事迹,讲述木麻黄根系发达、具有根瘤菌,在瘦瘠沙土上生长迅速、抗风力强、不怕沙埋、耐盐碱等特点,让学生对所学专业所学课程更多一份热爱和骄傲,更增添了他们学农爱农投身农业的使命感、责任感。桑海翎老师在《走进大数据之大数据在疫情防控中的应用》直播课中,以目前大家最关心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着眼点,将大数据技术和我国当下开展的各种疫情防控相结合,既深入浅出介绍了专业知识,更坚定了同学们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延伸出知识背后的精神力量。

    最后,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雷乃旺指出,全体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支持服务工作的具体成效;要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在专业课教学中挖掘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不仅要体现技术、知识等方面的与时俱进,还要体现家国情怀、使命担当、价值规范等,实现课程的“价值引领”和隐性教育的课程目标;要在教学工作中真抓实干、务实创新,充分发挥理工学院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推进2020年理工学院各项教学工作。


《根的生理功能及其生产应用》直播课截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