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理工学院党总支召开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12-12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12月9日上午,理工学院党总支召开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理工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会议,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王云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雷乃旺主持。

会议书面通报了2018年度党总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雷乃旺代表党总支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围绕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四个方面开展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全体总支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以上四个方面查摆了已经解决、正在解决和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以及未来整改的措施。大家本着“讲真话、真批评、真帮助”的原则,进行了积极健康、坦诚相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气氛严肃认真、和谐热烈,做到“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沟通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王云代表校督导组作点评。认为党总支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查摆问题、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比较到位、实在,见人见事,批评意见开门见山,态度诚恳,会议质量较高,同时指出了还需要加强的环节。

雷乃旺代表学院党总支作总结表态。他感谢校党委对理工学院党总支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将按照督导组的点评意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对待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和批评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帐,明确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精准破解办学过程中的难题,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转型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