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理工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24-04-15 理工学院 赵卓敏 文/何李标 图 

纷纷红紫已成尘,布谷声中夏令新。为帮助新生尽快转变角色,熟悉开放教育学习方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高质量完成学业任务,4月13日,理工学院结合成人学生特点,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024年春季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第一阶段,组织新生代表参加学校举办的2024年春季新生开学典礼暨同上“开学第一课”活动。典礼上,通过校领导的精彩授课、教师代表的学习指导和优秀学生代表的心得分享,新生们在端正学习动机,做好角色转变,调和工学矛盾,规划学习生涯,涵养进取品格等方面受益良多,促进他们踔厉奋发、不负韶华,以奋斗姿态勇毅前行,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开大人”。

第二阶段,学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内容包括院领导作形势与政策教育专题报告会、赠送学习书籍,师生一同瞻仰孔子雕像、参观校史馆、线上学习技术培训等。

学院入学教育活动现场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雷乃旺为新生代表做了一场关于大学生活的精彩讲座。他详细介绍了学校概况及学院教师队伍、学科建设、学习支持服务等基本情况,重点阐述了新生应该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学习机会,实现人生新发展。对新生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他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处理好工学矛盾,高质量完成学业任务;二要志存高远,综合发展。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促进综合素质的整体提升。三要互帮互助,共同成长。充分利用开放大学的平台,创建和谐互助共进的集体氛围,实现共同发展目标。四要学有所得,回报社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增强本领,力争在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来回报社会。

院领导为新生代表赠送书籍、学习礼包

为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福建开放大学、掌握开放教育学习的方式方法,4月13日晚,招生与学生工作科科长何李标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为新生作学习技术培训。他向新生们介绍了开放教育教学模式的特点和优势,详细解读了学习路径、课程考核、专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本科专业学位获取等方面的内容,并结合实例对学习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说明。培训内容贴合实际,引领学生更好开展学习。

入学教育是学生接受开放教育的第一课,起着成才发展的导航作用,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源头工程。理工学院通过入学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学生思想政治和专业素养教育,勉励大家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知行合一,在开放大学的平台上展翅高飞,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劳动者和建设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