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 招生办学 | 教学教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理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传承古田会议精神,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05  

4月4日下午,理工学院党总支联合组织宣传党支部在左海校区智慧教室开展“传承古田会议精神,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宣传党支部书记涂礼雄主持活动。


活动过程中,全体党员运用智慧教室先进信息手段,走进虚拟古田会议会址,身临其境地参观了会址全貌,听取了会议召开过程讲解。党员们围绕主题开展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古田会议确立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等重要思想和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对我们当前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参加活动人员还集体“点亮孔明灯”,开展了网上祭扫革命英烈活动。


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作“传承古田会议精神,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主题党课。马成斌回顾总结了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历史意义,他指出,古田会议创造性地回答和解决了用先进的思想理论武装无产阶级政党的一系列问题,开辟了思想建党的成功之路,形成了党的建设独特的政治优势。会议决议创造性地回答和解决了“党指挥枪”等军队建设的一系列基本问题,开辟了新型人民军队政治建军的成功之路,铸造了人民军队的军魂,奠定了中国特色军事制度的坚实基础。


马成斌指出,古田会议是我党十分重要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扩大组织力,增强凝聚力,提升战斗力,确保党在新时代带领人民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雷乃旺作了活动点评。他指出,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古田会议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切实加强新时代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人民满意的电大教育,为建校4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理工学院